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第八届DAMPE科学合作组研讨会在意大利格兰萨索科学研究所召开

    20181210~12日,第八届DAMPE(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研讨会议在意大利格兰萨索科学研究所(GSSI)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瑞士Geneva大学、意大利GSSI Bari大学、Lecce大学、Perugia大学等单位五十余位合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意大利GSSI所长Coccia Eugenio教授为会议致欢迎辞并介绍了GSSI的历史和状况。随后紫金山天文台常进研究员介绍了卫星总体概况,GSSIPasquale Blasi教授作特邀宇宙射线理论报告。紧接着,会议就卫星状态、刻度、电子、核素及光子分析、模拟等六个专题展开详细的讨论,共有41个报告介绍相关研究进展。 

    会上,常进强调,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DAMPE成功发射三周年,在这三年时间里,DAMPE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此次会议召开,我们将总结过去,放眼未来,更加努力工作,希望DAMPE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会议最后,大家还对2019ICRC会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下次合作组会议等进行详细讨论及分工部署。

12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