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中科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120,中科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南京大学孙义燧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黄江川研究员、上海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徐博明研究员、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廖新浩研究员、黄乘利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邀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宁宗军研究员及实验室首席研究员、青年骨干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季主持。 

  会议伊始,杨戟致欢迎辞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与帮助,指出近年来实验室进步很快,目前正处于有利发展时期,一定要抓住关键时机做好各项工作,瞄准学科前沿方向开展合理布局,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实验室主任季江徽研究员作了《中科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与人才队伍、2018年以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承担的重大项目、与国内外同类机构对标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随后,实验室青年骨干人员分别向专家们汇报了各自在行星科学前沿领域的亮点工作。 

  在会上,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已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尤其是针对实验室2019年实验室评估,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专家们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实验室的行星科学成果在国内外已具有较高的显示度。专家们建议实验室要围绕国际行星科学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与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国家深空探测任务提出创新性科学目标,深入发掘年轻科研人员的潜力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坚持发展国内具有鲜明天文特色的行星科学实验室。 

  会议最后,季江徽总结了本次会议,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表示感谢,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瞄准重大科学目标,继续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国家深空探测任务,满怀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实验室评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