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信息

中科院天文大科学中心关于召开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科学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

  各位专家,您好!

  为解决我国天文领域长期严重缺乏通用型大口径光学望远镜的问题,中科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凝聚天文界高度共识,并积极推动争取实现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纳入国家发改委“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目前已取得初步进展。

    为做好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的前期准备工作,依托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了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前期工作组,负责组织开展立项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筹措开展前期工作所需的科研经费。  

  前期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认为研制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是我国天文界发展遇到的难得机遇,也蕴含着巨大的挑战,需要汇聚全国乃至国际上相关方面最优秀的科学和技术人才,进行广泛和充分的研讨,组建高效的组织管理架构,建立科学严谨的管理机制与流程,聘任经验丰富且权威的管理团队。

    前期工作组把面向全国天文界,组织科学研讨、确定科学目标和技术需求放在了最首要的位置,诚挚地邀请您结合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的初步整体考虑(见附件1)、我国其他天文观测设施情况、国际天文领域重大观测设施情况,分析我国的科学机遇,提出您建议的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的科学目标。

  请将您的建议按照提纲要求(见附件2),形成3000字以内的文字材料,于2016年9月10日前反馈给我们。

  联系人:

  姜云英,yyjiang@bao.ac.cn

  薛艳杰,xyj@nao.cas.cn

  附件:1. 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简介

        2. 科学建议提纲

        3. 天文大科学中心关于召开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科学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扫描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