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博士研究生晋升获得IAU Symposium会议资助

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探测和太阳系天体研究团组的博士生晋升获得IAU Symposium 276(The Astrophysics of Planetary Systems: Formation, Structure, and Dynamical Evolution)的会议资助,资助金额为800欧元。这次会议将于2010年10月11日至15日在意大利Torino召开,其主要内容将涵盖行星系统的形成、结构和动力演化。预计将有来自25个国家的行星科学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晋升提交的参会报告题目是"Close-in Earth-like Planets Formed by a Collide-Merge Scenario in the Late Stage"。该报告介绍了他和导师季江徽研究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工作,即提出了一种新的形成机制来解释一类短周期系外行星 --“超级地球”的起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