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召开2013年科研秘书工作培训会

5月21日下午,紫台人事教育处和科技处共同组织举办了以国际合作管理、设备采购与合同管理、科研项目管理等科技处主管业务为专题的科研秘书工作培训会。科技处国际合作主管陈红玲、科研项目主管朱留斌以及台属各团组的科研秘书、行政秘书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陈红玲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因公出访审批和办理手续、护照和签证办理手续等。她首先就表格填写中主要栏目逐一进行讲解,并对实际操作中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说明,同时提醒大家院国际合作局今后将限制加急批件的办理,一定要按规定提前办理报批手续,以免耽误出访或影响相关费用的报销。

朱留斌就科研项目管理的流程以及ARP科研项目模块和知识产权模块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所涉及常规事项的具体办事流程和手续,提醒大家要注意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然后讲解了ARP科研项目模块的主要功能和知识产权模块中科研论文登记和查询的具体操作。为及时反映科研产出情况,论文登记将采用统一批量导入与科研人员自行补录相结合的方式,由科技处每季度批量导入一次。

最后根据紫台相关管理办法分类讲解了设备采购流程和合同审批流程以及相应的管理规定,详细介绍了流程中所涉及的所有表格主要栏目的填写注意事项。

会上大家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各团组科研秘书对国际合作管理、设备采购与合同管理以及科研项目管理等科技处主要业务的工作流程和科研管理规范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