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台举行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09年9月9日下午,我台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4楼大会议室内举行。常务副台长杨戟、副台长甘为群、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戴立峰等出席典礼并致辞。
  杨戟首先代表紫台全体老师和学生对新入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紫台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基本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他同时以导师的身份对研究生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转变学习方式,注重提高研究能力;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发扬紫台优良传统;学习和生活相协调,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
  甘为群副台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和培养方式,向研究生们提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工作与学会做人的要求。他还就研究生们如何适应社会角色的转变、奋斗目标的转变、学习方式的转变、生活方式的转变、交往方式的转变等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期望,指导新生们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会上,甘为群副台长宣读了《2009年紫台研究生各项奖励获得者名单》。
  会上,综合办戴立峰主任、人事教育处吕静、掌静分别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我台安全和保密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等内容。
  开学典礼之后,我台邀请南京大学天文系方成院士(见下图)为我台全体师生做《我国天体物理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为新入学的研究生上了进入研究生涯的第一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