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高能卫星数据处理研讨会(2013.10.23-10.25南京)

  Fermi卫星于2008.6正式发射升空并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观测上的重大突破。2011.12我国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得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进入正样阶段。为给暗物质粒子卫星将来的数据处理培养青年骨干,并开展暗物质粒子卫星的科学数据处理软件的编写工作,我们将在2013.10.23-2013.10.25在南京组织一次高能卫星数据处理咨询会,向国际、国内的华人高能卫星数据处理专家咨询。计划邀请的咨询专家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Hubble Fellow苏萌博士,美国University of Alabama in Huntsville的张彬彬博士,国立清华大学的Pak-Hin Tam助理研究员,广西大学的陆睿静教授,吕连忠副教授,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袁强副研究员、陈松战副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的吴娟博士、桂林理工大学张富文副教授、上海天文台的邢祎博士、云南天文台的周明博士等;参会人员还包括国内对Fermi-LAT数据处理有兴趣的同行和研究生。会议期间我们还将交流Fermi,Swift等高能卫星的数据处理经验。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但旅费原则上自理。会议总人数不超过40人。

  联系人:李翔(xiangli@pmo.ac.cn)

  时间:2013.10.23 – 2013.10.25

  地点:南京市紫金山天文台416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