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我台范一中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前,2009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入选的98篇论文名单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网上正式公布。中科院共有18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其中,我台2006届博士毕业生范一中的博士学位论文《伽玛射线暴外流体的物质组分及其观测效应》(指导教师:韦大明研究员)榜上有名。范一中在其导师韦大明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刻苦钻研,成果颇丰,在读期间及其获得博士学位后的一年内,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1篇,被国际同行独立引用三百多次。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从1999年起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每年在全国组织评选,是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和激励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是否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成为衡量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几年,中科院每年博士毕业生达到4500名以上,每年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约二十篇。(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