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台隆重召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

   2009年9月27日,我台隆重召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正式代表32人、列席代表16人以及特邀来宾2人出席大会。本届职代会是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大会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形势,明确发展思路,规划未来发展,开创我台创新跨越新局面。
  

   按照大会流程,我台第七届工会主席王来成同志首先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科研院所部部长沙凌笛到会并致辞。大会选举产生了紫金山天文台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委员共7名,他们是:包冬春、马月华、刘庆忠、肖伟、李介明、任树林、何巧灵。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是:贾奇、马艳美、宫一忠。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包冬春同志担任工会主席,李介明、任树林同志担任工会副主席。
  

   随后,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新当选工会主席包冬春同志致职代会开幕辞。常务副台长杨戟作台长任期目标报告,报告从开展战略研究、凝练紫金山天文台中长期发展目标,改革完善我台的科研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科普建设、园区建设等6个方面阐述了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对未来五年紫台的发展作了全面规划。财务室主任高克明同志作《紫金山天文台2009年财务收支(草案)情况报告》。
  

   紧接着,与会代表分成3个小组,认真讨论审议了台长任期目标报告、财务报告、仙林新园区建设规划以及其它相关事项。代表们认为台长任期目标报告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非常令人鼓舞。并对报告提出了不少中肯的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领导班子带领全台职工团结一致,实现台长任期目标。
  

   会议同意在仙林建设新园区的规划,建议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推进实施。
  

   大会现场共收到10个提案。提案内容涉及仙林新园区员工宿舍楼建设、合理使用医疗费避免浪费、全方位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解决办公用房紧张局面的过渡方案等等建议。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我台职工对我台各方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这些提案将于大会结束后提交台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管理部门。此外,台领导认真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我台党委书记鲁春林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鲁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职代会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和谐紫台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为建设四个一流的天文台而努力。鲁书记最后说:紫台的发展是全台职工的共同愿望,紫台的发展是全台职工的根本利益所在,紫台的发展要靠全台职工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推动紫台的改革创新发展,为把紫台建设成为四个一流的天文台而努力奋斗!

   

 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常务副台长杨戟作台长任期目标报告

 

   

代表们小组讨论台长任期目标报告、财务报告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