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奠基开工

  2013年11月8日上午10时18分,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奠基仪式在南大科学城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以及中科院在宁单位的主要领导、紫台老领导、首席科学家、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女工委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和在读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简洁、气氛热烈,园区在全台职工的厚望中开工建设。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蒋耀文同志饱含深情地主持了仪式,杨戟台长致欢迎辞,他代表紫台领导班子、仙林基建工作组以及紫台全体同志表达了按期按质完成园区建设的各项任务的决心,也表示将为完成紫台创新2020和135规划各项任务、为推动科教融合、为我国天文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序余、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黎辉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一同对紫台仙林园区奠基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随着隆隆的鞭炮声,奠基培土在喜庆的气氛中完成。

  仙林园区的开建是紫台发展史上的新起点,是支撑紫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完成创新2020各项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长远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台职工的共同愿望。

  园区建设得到了科学院、江苏省、南京市各级领导和管理部门的肯定和支持;从策划、规划到建设准备阶段的各个环节,得到了南京大学领导班子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仙林大学城和南大科技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紫台仙林园区规划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由综合业务﹑实验﹑生活配套楼组成。园区规划与建设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布局科学合理、功能完备实用,体现良好的科研环境,体现科技创新的文化内涵。园区的建成必将成为支撑紫台科技创新活动、人才培养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图1. 奠基仪式主席台嘉宾

图2.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蒋耀文同志主持仪式

图3. 杨戟台长致欢迎辞

图4. 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讲话

图5.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序余讲话

图6.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黎辉讲话

图7. 奠基培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