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09-17 2013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人才招聘启事(第15号)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位于江苏南京,于1934年9月建成,其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2月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

  紫金山天文台以天体物理研究和天体力学应用基础研究为主要研究领域。重点发展星际分子云和恒星形成研究及相关的毫米波、亚毫米波、红外观测技术;太阳活动、日地关系和高能天体物理研究及相关的空间天文探测技术;天体物理前沿课题和基本理论研究及相关的实验室分析技术;太阳系自然和人造天体动力学研究及相关的空间目标和空间监测技术。

  紫金山天文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天文学”一级学科和“天体物理”,“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天文技术与方法”三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并设有“天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紫金山天文台将组建大型研究团队,在暗物质和空间高能探测、南极天文学、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四个重大方向和项目上实现突破。

  2013年我台面向国内公开外招聘以下专业人才,具体岗位信息请见附件1所有岗位招满为止

  说明:

  一、报名截止日期: 2013年10月31日

  二、应聘材料及要求

  1、所需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请按附件2填写);

  2)承担科研工作及论文著作、专利授权、获奖成果的情况;

  3)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应届毕业生还需要提供成绩单(盖章)、学历学位证书、2份推荐信及《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2、要求

  1)应聘人员个人简历(附件2表)“应聘岗位”栏填报格式:***团组+***岗位

  2)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所需全部应聘材料。纸质版打印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注意:面试时须提供所有应聘材料的原件。

  三、其他事宜

  1、初选合格后,再通知本人面试事宜;

  2、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3、附件2需本人签字确认,所填写的内容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例如所填写的学位以已经获得的学位证书为准;

  4、邮寄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应聘材料”。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号 紫金山天文台人教处

  邮 编:210008 电 话:025-83332087

  网 址:www.pmo.cas.cn 电子信箱:rjcpmo@pmo.ac.cn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