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8-5 中科院天文大科学中心关于招聘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台址遴选与监测项目负责人的通知

  各位专家,您好!

  为解决我国天文领域长期严重缺乏通用型大口径光学望远镜的问题,中科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凝聚天文界高度共识,并积极推动争取实现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简介见附件1)纳入国家发改委“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目前已取得初步进展。

  为做好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的前期准备工作,依托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了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前期工作组,负责组织开展立项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筹措开展前期工作所需的科研经费。

  前期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认为研制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是我国天文界发展遇到的难得机遇,也蕴含着巨大的挑战,需要汇聚全国乃至国际上相关方面最优秀的科学和技术人才,进行广泛和充分的研讨,组建高效的组织管理架构,建立科学严谨的管理机制与流程,聘任经验丰富且权威的管理团队。

  前期工作组把台址的遴选和监测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并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这项任务将是天文界的功臣。前期工作组专门设立了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台址遴选与监测项目,提供经费支持,现公开招聘项目负责人。

  一、项目负责人职责:负责组建项目团队,提出工作方案,实施台址遴选与监测,接受定期的监督检查和咨询评议,按时高质量完成台址监测报告。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60岁;

  2、对光学/红外天文观测有丰富经验,充分了解天文台址的重要性,熟悉天文台址遴选及监测的理论与方法;

  3、具有极强的责任心、献身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团结、合作;

  4、身体健康,能够适应高原环境。

  三、材料准备

  1、应聘者需填写《申请书》(提纲见附件2);

  2、通过资格审查者,应邀参加竞聘答辩,竞聘答辩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报告时间30分钟(提纲见附件2),答辩30分钟。若未通过资格审查,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不退回应聘材料。

  四、报名方式: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纸质版材料经本人签字后,快递给联系人,并请同时电话通知联系人。

  五、报名时间:2016年8月5日至9月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云英,yyjiang@bao.ac.cn

          薛艳杰,xyj@nao.cas.cn

  快递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中科院国家天文台

  邮政编码:100012

  收件人:姜云英

  附件:1. 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简介

        2. 申请书和PPT报告提纲

        3. 天文大科学中心关于招聘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台址遴选和监测项目负责人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