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苏扬博士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2009121上午,由人事教育处主持了苏扬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陈阳教授;紫金山天文台毛瑞青、王红池、徐烨、郑宪忠和杨戟研究员,以及本台一些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出席了出站报告会。

苏杨博士于20077月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从事射电天文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是杨戟研究员。在站期间他获得了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的经费资助。会上,苏扬博士介绍了利用紫金山天文台德令哈13.7米毫米波望远镜,Chandra X-raySpitzer IR卫星的观测结果以及结合多波段的巡天数据研究超新星遗迹与分子云的相互作用,和研究超新星遗迹这样的展源附近的分子云等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均认为苏扬博士的研究课题不仅为后续的大样本统计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而且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在站期间的工作。同时为他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他在更深、更广的层次上对超新星遗迹与分子云的相互作用这个课题进行研究。(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