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SEYED EDRIS TAJFIROUZEH、张萍博士作博士后开题报告

撰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2020年7月13日下午,我台举行太阳高能与相关物理过程研究团组两位博士后SEYED EDRIS TAJFIROUZEH、张萍开题报告会。甘为群(组长)、苏杨、黎辉(合作导师)、封莉(联合合作导师之一)、李瑛(联合合作导师之一)研究员担任评审委员,人教处金璐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上TAJFIROUZEH和张萍博士分别就《Radiative Hydrodynamic Simulations of the Lyman-alpha Line and the Continuum at 3600 in Solar Flares》和《Prominences as observed with IRIS mission and ancillary instruments》题目,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创新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及答辩。


  Tajfirouzeh博士结合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的科学目标,利用国际上先进的一维辐射动力学模拟程序对耀斑电子束加热情形下的莱曼阿尔法谱线及3600连续谱的响应进行了系列诊断研究,旨在建立耀斑加速电子与莱曼阿尔法谱线和3600连续谱发射之间的联系,从而为LST/ASO-S未来观测的物理解读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张萍博士分析了太阳日珥Mg、Ca和氢多条谱线的光谱和成像观测,展示了利用非局部热动平衡诊断日珥等离子物理参数的系列结果,并拟深入研究日珥谱线(如莱曼阿尔法)和连续谱(如3600)的辐射特性及多普勒变暗等有趣课题,其研究结果可望直接应用于LST/ASO-S观测数据分析。

  与会专家对这两个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提出若干具体的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报告内容紧密联系紫台“135规划”重大突破方向“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表示满意。专家组在一致通过评审的同时,期待TAJFIROUZEH和张萍博士能够早出成果,并在实现ASO-S科学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