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紫金山天文台3名博士后获得2020年度上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撰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7批面上资助、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和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资助人员名单。紫金山天文台在站博士后徐喆(合作导师为季海生研究员)获得第67批面上资助;在站博士后丁江乔(合作导师为史生才研究员)获得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进站博士后叶昊扬(合作导师为马寅哲研究员)获得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该基金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其资助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资助标准为18 万元。

  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面上资助的资助标准为8万元,特别资助的资助标准为18 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