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举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8月2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举行了崔明阳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合作导师常进院士、以及范一中(组长)、袁强、张毅、金志平和黄晓渊研究员担任报告会评审委员,人教处处长汪宏波和主管马俊梅参加了报告会。

  崔明阳在博士后工作阶段,一方面作为负责人完成了DAMPE的FLUKA在轨模拟;另一方面,基于DAMPE在轨数据,对宇宙线核素进行了分析。初步结果显示碳氧能谱在低能部分与以往实验符合,并将这些能谱延伸到了更高能段。

  崔明阳在站期间获得了第6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JCAP),合作完成论文4篇(含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的发表于Science Advances 的论文一篇)。

  与会评审委员对出站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崔明阳在站期间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科学意义和学术价值,同意出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