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紫金山天文台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9月14日,紫金山天文台(紫台)举行了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团组的博士后开题报告会,报告人为苑利霞。毛瑞青研究员任评审组组长,陈学鹏、杜福君、王红池及合作导师杨戟研究员担任评审委员,人教处主管金璐参加了报告会。


图1 苑利霞博士作博士后开题报告

  苑利霞博士在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研究课题为“银河系中大样本分子云的形态分类与致密气体占比”,她的开题报告围绕以下部分展开:研究背景以及意义,分别介绍了银河系中的分子云、分子云的形成以及演化机制以及分子云的层级结构;研究内容与目的,包括云样本的建立,形态分类,距离测量以及样本基本物理性质的分析;研究规划和预期成果等。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苑利霞博士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报告内容紧密联系紫台“银河画卷计划的CO巡天”表示满意。评审专家指出,银河画卷巡天数据能够提供银河系中最完整且质量最高的大尺度分子气体分布信息,这对我们研究星际介质中的分子气体,大尺度分子云的分布以及性质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在一致通过报告的同时,与会专家期待苑利霞博士能够早出成果,并在实现银河画卷计划的科学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