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银河画卷巡天团队博士后闫庆增通过出站考评

撰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022年11月18日,紫金山天文台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闫庆增通过了博士后出站考核,考核会由副台长吴雪峰主持。

  闫庆增博士入站以来,加入银河画卷巡天团队,主要从事银河画卷项目数据处理和科学研究工作。他的创新成果和贡献主要包括:(1)将聚类算法应用到巡天数据中,成功建立了分子云大样本;分析了云样本的基本性质,获得了分子云面积的幂律分布、分子云观测亮度及流量分布特性规律等基本关系;(2)面向大样本分子云缺乏可靠距离的难题,发展了基于视差的距离测量BEEP系列方法,应用这些方法测量了一批分子云的距离;(3)承担了银河画卷数据的一系列预处理工作,包括数据天区坏通道去除、噪声评价等等,为银河画卷巡天数据的应用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闫庆增博士入站以来发表了15篇国际期刊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7篇;入选了紫台首批“张钰哲优秀青年学者”,被评为2022年度分子云与恒星形成会议优秀青年学者;获得了全国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项目。

  闫庆增博士在银河画卷巡天团队中积极担当,在充分发挥自身独立科研能力的同时,善于团队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博士后阶段的科研任务,成为银河画卷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位骨干人才。考核小组给予了全优的评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