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紫金山天文台胡镭、赵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撰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通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评审结果揭晓,紫金山天文台博士后胡镭、赵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胡镭博士在高能时域天文团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吴雪峰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时域巡天的暂现源数据处理及超新星研究。受资助项目为基于WFST时域巡天的数据管线系统开发及超新星相关科学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WFST巡天暂现源实时数据管线系统的搭建,尤其是暂现源探测模块的开发,为WFST巡天开展各类时域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此外,研究还包括基于WFST时域巡天进行极早期Ia型超新星观测及相关科学研究,探索Ia型超新星的前身星系统和爆炸机制。胡镭博士目前已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

  赵赫博士在银河系气体分布与性质研究团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杨戟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星际尘埃与弥漫星际带的观测研究。受资助项目为弥漫星际带与分子气体及中性氢的大尺度比较研究,主要内容围绕Gaia光谱中862纳米处的弥漫星际带、以一氧化碳为代表的分子气体和中性氢开展研究。基于Gaia、银河画卷、HI4PI等大型巡天项目提供的大样本数据,在大尺度上对不同的星际介质进行比较,揭示它们的相关关系。进一步了解星系中的物质循环、观测特征和演化历史。赵赫博士目前已在ApJ、A&A及MNRAS等国际天体物理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该基金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其资助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