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缅怀陆埮院士 >> 消息及通知

陆埮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殡仪馆隆重举行

撰稿: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12月7日上午,南京殡仪馆致远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我国著名天文学家、物理学家、教育家和战略科学家,第五、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陆埮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致远厅大门的黑色横幅上书写着“沉痛悼念陆埮院士”,两侧悬挂着“培育桃李曾尽瘁,光辉竹帛永流芳”的挽幛。

  致远厅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永远怀念陆埮院士”,两侧悬挂着“踏实耕耘一身正气永长存,仁爱宽厚一生辛劳硕果丰”的挽幛。横幅下方是陆埮先生的遗像,陆埮先生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上午9时,伴随着悲伤的乐曲,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方成院士、苏定强院士、王广厚院士、都有为院士、崔向群院士、汪景琇院士等缓步来到陆埮先生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陆埮先生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中国科学院系统各单位、南京大学等全国部分科研、高校机构同事、同行、陆埮院士家乡常熟市的代表、陆埮先生的生前同学、好友代表罗辽复、杨国琛先生等亲友、弟子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了告别仪式。大家手中拿着陆埮先生的生平纪念册,胸前佩戴白花,表情肃穆,慢慢步入灵堂,送敬爱的陆埮先生最后一程。

  陆埮先生因病于2014年12月3日11时12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3岁。

  陆埮先生病重期间有关领导曾专程前往医院探望。陆埮先生去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温家宝、吴官正、刘延东、赵乐际、杨晶等发来唁函、唁电并送来花圈表示悼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大、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等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纷纷致电陆埮院士治丧委员会,对陆埮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