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青年论坛

第二期:Studying Astronomy at the Curtin Institute of Radio Astronomy

201411月,主讲人:Carole JacksonCurtin大学)

  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望远镜SKA将于2018年开始建设,中国是SKA正式成员,澳大利亚是SKA台址国。SKA是即将建设的国际天文重大观测设施,将给天文学带来长期和重大的影响。我国参加SKA建设,将给天文学带来难得的机遇,也给年轻一代机会。 

    作为中国SKA的科学准备,“中外联合培养SKA博士生计划”将逐步进行。自2013年起,已先期启动“中-澳联合SKA博士生计划”,位于SKA台址所在地西澳州首府PerthCurtin大学,是澳大利亚SKA的核心单位之一,已与中国SKA科学团队确定了超过30个博士生课题,及相应的奖学金支持。课题重点围绕澳大利亚SKA先导性项目,如MWA等。每个有志于从事天文学观测研究的学生都应重视这样的机会。为了针对性地培养青年人才,科技部、教育部商定,拿出专门的国家名额,设立了SKA专题联合培养计划,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具体管理。 

    Jackson教授是Curtin大学天文学科主要负责人,是一位跨研究和技术领域的深有影响的教授。 

  微信链接:-澳联合SKA博士生计划宣讲会暨紫台青年论坛第二期顺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