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青年论坛

第八期:NIHAO Project: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one Hundred Astrophysical Objects

20159月,主讲人:王亮(紫台)

  星系如何形成在近几十年来一直是天体物理的前沿问题,现在对星系形成只有一个粗略理解而其中很多细节并没有很好的限定。通过流体模拟的方法在宇宙学框架下模拟出真实的星系是理解星系形成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早期的低精度模拟经常因over cooling以及角动量损失的问题而无法模拟出与观测较好符合的星系,近些年随着模拟精度的提高,以及更准确的恒星形成和反馈模型的建立,现在的高精度模拟已经能够准确的重现出漩涡星系的大小以及核盘比。这次报告将主要介绍NIHAO模拟项目,这个项目计划在大质量范围内(从矮星系到银河系)通过高精度宇宙学流体模拟生成一个包含100个星系的样本,目前的样本可以很好的重现stellar mass halo mass relation以及它的演化,同时也与观测到的各个时期的恒星形成率相符合。所以NIHAO模拟项目一方面验证了在模拟中所应用的反馈模型的有效性,同时也有理由相信NIHAO样本对于研究星系形成中重子过程的相关问题将会是非常理想的工具。 

  王亮是紫金山天文台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于2013.9-2015.8以联合培养学生身份在Max-Planck Institute for Astronomy作访问研究并参与NIHAO项目,主要研究兴趣是星系形成的数值模拟研究,主要关心星系尺度上的重子物理过程。 

  微信链接:NIHAO,一百个高精度模拟星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