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青年论坛

第二十三期:大质量比旋进的动力学和引力波

  报告题目:大质量比旋进的动力学和引力波

  主讲人:中科院上海天文台 韩文标 副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韩文标,上海天文台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研究领域为相对论基本天文学和大质量比双星引力波数值模拟,中国科学院大学《广义相对论基础及应用》主讲教授。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专著一部。

  摘要:大质量比旋进系统(LMRIs)一般由恒星级致密天体和中央大质量黑洞组成,辐射的引力波信号时标长、频率低,是各类空间探测器的理想波源。本报告介绍了研究LMRIs的一种ET模型:利用等效单体理论和MPD方程构建动力学模型,并供源给黑洞微扰数值模块以计算引力波波形及其辐射反作用。我们还据此发展了高精度的后牛顿校准形式,用于LRMIs轨道演化和引力波的高效率计算。

  时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12:15-13:00

  地点:紫台办公大楼416会议室

  联系人:孙玮(83332162)、魏俊杰(8333204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