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青年论坛

第二十九期:天文学史的几个新视角

  报告题目:天文学史的几个新视角

  报告人简介:高爽,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讲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天文学博士。国家天文台博士后,LAMOST fellowship。研究方向为双星、银河系结构、天文学史、天文学传播。

  报告摘要:天文学有着超过6000年的历史,不同民族在不同地域和文化的环境下,都有着各自的天文学起源和发展过程。在天文学史的梳理过程中,有几个重要的标志性事件,传播广泛,尽人皆知。但是,传播的内容带有相当多的错误史实。再加上近年来的新观念,很多天文学史上的重要问题已经产生了新的观点,需要新的理解。因此,有必要讨论几个重要的天文学史新视角。托勒密和哥白尼的地位、中国和西方的传承关系等问题尤为重要。

  时间:11月24日(周五)11:00—12:00

  地点:仙林园区3号楼402会议室

  联系人:孙玮(83332162)、魏俊杰(8333204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