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青年论坛

第三十一期:Placing Solar System into Galactic Planetary Census

  报告题目:Placing Solar System into Galactic Planetary Census

  报告摘要:几千年来,人们不断地在试图理解太阳系的行星运行规律,及其形成和演化机制。与此同时,人们也在不断思索这种有序性及可居住性是否在银河系其他行星系统中普遍存在。太阳系在宇宙中到底是特殊的还是普遍的?我们正处于人类历史上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一个前所未有的接近这个问题答案的时代。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分享自从第一颗太阳系外行星发现以来,在回答这个问题过程中那些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以及我们在试图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王松虎, 耶鲁大学51 Pegasi b Fellow。201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天文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国家天文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物理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天文系联合培养。2016年至今,在耶鲁大学天文系进行与太阳系外行星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作为PI主持多项KECK, Palomar, SMARTS等观测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时间:12月22日(周五)上午11:00—12:00;

  地点:仙林园区3号楼402会议室

  联系人:孙玮(83332029)、魏俊杰(8333204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