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范一中研究员荣膺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1021日,第九届南京科技学术年会在南京科技馆举行,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人社局和市科协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简称“科星”)评选结果公布;省科协领导,市领导为入选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颁发证书。紫台范一中研究员荣膺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范一中研究员自20125月以来一直担任“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地面科学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并负责科学团队,与悟空号团队一道实现了我国天文卫星零的突破,在悟空号的数据分析、物理解读、成果发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南京市“科星”评选活动从1995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三届。24年来,已经评选出130名“科星”,其中有多人当选为两院院士,更多的成长为南京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权威专家。 

范一中研究员在指导研究生

获奖证书

撰稿人:惠建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