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天文研究所所长兼空间中心主任Jean-Paul Kneib教授访问紫台

  2019年12月2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天文研究所所长兼空间中心(eSpace)主任Jean-Paul Kneib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并进行座谈交流。紫台台长常进、副台长毛瑞青、副台长吴雪峰等参加座谈会。

  吴雪峰副台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紫台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科研及教学现状。Kneib教授简要介绍了EPFL的教育和科研组织形式,并着重介绍了正在执行的科研项目和工程任务。紫台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项目以及紫台SKA科学组织等情况。双方就可能的科学和技术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建立后期科研合作的意愿。

  会后,Kneib教授还参观了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和紫金山园区。参加交流的还有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马赛粒子物理中心研究主任Charling Tao教授、上海天文台陕欢源研究员以及紫台相关科研团组和科研处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