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银河系内气体结构和演化研讨会召开

  随着高灵敏度巡天,尤其是500米射电望远镜FAST新近应用于中性氢巡天,银河系内星际介质分布与物质循环研究将成为一个活跃的前沿研究课题。银河系内气体结构和演化研讨会于2021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组织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44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代表由线上参加。

  会议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邱科平教授介绍FAST协同巡天中中性氢观测进展及数据现状。会议就观测研究原子及分子气体云的分布与性质、利用延展伽马射线辐射测量气体云的核子柱密度、气体云的动力学和超级气泡、气体云的化学演化模型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和交流。会议还围绕分子巡天与FAST HI巡天、伽马射线测量、云化学演化模型等课题之间近期可能的协同研究开展了讨论。

  会议由国家基金委FAST专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等项目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