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7月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一行调研紫金山天文台,并与台领导班子、科研及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高鸿钧一行重点考察了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汇报。

  在座谈会上,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围绕紫台总体概况、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主要科研进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高鸿钧对紫台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改革创新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紫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增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的思想自觉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行动自觉,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高鸿钧指出,紫台要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契机,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树立高远志向,明确方向目标,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强长板。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年轻干部与青年人才队伍的锻炼和培养,凝聚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