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会议。管理者代表、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台各相关部门、各相关科研单元和项目负责人、内审员等参加会议。

  毛瑞青就2021年度质量管理工作改进落实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建设情况、年度重点工作、2022年度工作计划、建议需求、年度部门质量目标和重大项目的重要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进行了评审,并就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展开了讨论。

  赵长印对部门的质量目标及管理过程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质量管理工作人员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部门和科研单元深刻理解标准要求,时刻关注政策变化,与上级部门和协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进行有效沟通;要求质量管理部门把质量管理理念切实贯穿到重大项目的研制过程中,督促项目组进行有效的过程管理,协助项目组对外沟通和交流。最后,他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2022年度质量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