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关于邀请推荐中国天文学会第一届“陆埮奖”候选人的通知

各位专家:

  为纪念陆埮先生,促进中国天文学的发展,鼓励并表彰在天文和天体物理研究中取得重要原创性成果的青年学者,中国天文学会决定设立“陆埮奖”,学会委托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开展该奖项的组织工作。

  陆埮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授予一名或两名在天文和天体物理相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取得重要原创性成果的青年学者。候选人在申报年份1月1日男性未满34周岁、女性未满36周岁,或取得博士学位未满8年(不限性别,以博士学位证书日期为准),并且获奖工作主要依托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单位完成。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届。

  陆埮奖评选委员会邀请提名人推荐候选人,获邀提名的专家名单不予公开,不接受自我提名。提名人需提供正式的书面材料,限一项成果,可附上成果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文章、专著或在某一重大任务或工程中取得重要技术创新的专利等不超过三篇(个)。

  根据“陆埮奖”章程规定,中国天文学会特邀请您任第一届陆埮奖提名人,请您于2022年6月30日前,遵照“陆埮奖”章程及评选实施简则(附件1),提交由个人签名的正式提名推荐表(附件2)和有关材料一份及电子版。

  推荐表和有关材料请寄至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3号楼404室,邮编:210023, 联系人:刘怡。电子版发至邮箱:lutan_award@pmo.ac.cn,电话:025-83332122。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天文学会“陆埮奖”章程及评选实施简则

     2、中国天文学会“陆埮奖”提名表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2022年4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