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增补副台长宣布会

  2022年5月11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增补副台长宣布会,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分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兼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范晓松出席会议,紫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科研单元首席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朱怀诚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任命范一中同志为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的决定。

  范一中在表态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全台职工的支持,感谢紫台多年的培养,从一名科技工作者转变为科技管理者,肩上多了一份使命和责任,今后一定会在领导班子各位同事的指导下,积极作为,廉洁自律,为紫台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紫台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在发言中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紫台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期望范一中同志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适应从科学家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他希望台领导班子继续发挥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与全台职工一起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各项任务顺利落实。

  朱怀诚对紫台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紫台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努力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获得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认可。对于紫台今后工作,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文化建设,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二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紫台是“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是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为我国乃至世界天文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新要求,希望紫台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下大力气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保证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三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面向“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愿景,咬定目标不放松,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蹄疾步稳抓好重点研究领域和关键技术环节,展示国家科研机构的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以丰硕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讲话


副台长范一中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