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6月9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台领导班子、台安全委员会成员、安全员参加会议。

  分管安全工作台领导蔡华伟首先对近期科学院办公厅印发的《情况通报》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宣贯了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侯院长的重要指示批示。他要求紫台各级人员必须认真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他强调,安全生产要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蔡华伟还简单介绍了今年以来紫台主要安全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指出,重点工作是持续推动和开展风险源的梳理与管控,号召各部门齐抓共管,稳步推进,逐一落实院领导要求,保障全台科研生产安全。

  随后,基建办公室主任王利明、安全工作小组组长王增进分别汇报了紫台在建项目的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和院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任务;党政综合办副主任掌静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

  最后,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重视野外台站等所有园区的安全稳定工作,他表示,安全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础,紫台必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野外台站相关人员视频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