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喜迎二十大 相聚重阳节——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

  一年最好,偏是重阳。在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活动。活动邀请紫台离退休职工代表相聚在紫金山园区,登高、畅谈科学家精神,并为80-90岁的职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

  2022年9月27日上午,风和日丽,桂花飘香。十余位离退休职工代表们如约来到紫金山园区,重返工作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他们个个兴高采烈,激动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起共事几十年的老同事们久别重逢,热情相拥,手拉着手深情问候。很多老职工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多年没有来到园区了。斑驳日影中,他们在园区中缓缓漫步,一一走过以前工作过的科室,深情回忆当年的工作经历和科研生活。几十年了,但园区一草一木还是那么熟悉,仿佛还是工作时的样子。大家相聚在百年桂花树下,共唱生日歌,集体为五位80/90岁老寿星庆生,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随后,大家又来到报告厅集体观看张钰哲120周年纪念视频,学习张钰哲“科技学应家国需”的科学家精神,畅谈当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工作经历。纪委书记蔡华伟代表台党委和台领导班子祝老职工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介绍了紫台近期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就。与会的青年职工及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传承发扬老科学家精神,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