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紫金山天文台青年学者在第二届亚太太阳物理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亚洲太平洋地区太阳物理学术会议上,紫金山天文台青年学者封莉博士的会议邀请报告“3D reconstruction of coronal mass ejections (CMEs) from multiple-viewpoint observations”获得了青年学者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此次会议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杭州举行,由南京大学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捷克等国家的80多位太阳物理学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封莉博士的论文对日冕物质抛射(CME)这一对空间天气有着重要影响的太阳爆发现象的三维结构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综述,展示了当前该方面研究的进展,并结合未来空间探测项目指出将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