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4年8月27日,由南京分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紫金山天文台承担的“十二五”2013年度修缮项目召开了验收会。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张丽萍、蒋耀文同志及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组组长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主持会议,紫金山天文台李介明同志介绍了修缮项目的实施情况。验收会前期,紫台已经组织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验收。

  我台2013年度修购专项3个项目均为野外台站的修缮项目,分别是:“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及观测室、科研办公用房修缮”、“赣榆观测站科研与辅助房屋修缮”、“赣榆观测站基础设施综合改造”。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修缮专项的工作报告。在建设单位自查、自检的基础上,现场检查了档案资料、经费情况、使用情况。经认真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紫台2013年修缮项目的实施效果,修缮资金使用严格执行《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2013年度3项目的实施,改善了这两个野外台站的基本面貌和基础设施,为观测站承担高水平的研究提供基础支撑的保障。

修缮后的青岛观象台

修缮后的赣榆观测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