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网络与信息安全在全院综合得分排名第二

  2015年5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院安全工作,部署2015年安全工作,通报有关安全情况。根据通报,按照中央网信办要求,院办公厅组织对全院130多个科研院所和100多个院属重要信息系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自查、重点单位抽查和重要信息系统分层次、分步骤安全检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在信息系统、单位分管领导、安全责任部门、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责任部门、受理备案单位、系统承载业务、系统服务范围、服务对象、系统网络覆盖范围、网络性质、信息系统互联情况、网站类别、对外服务、运维服务提供方、存放地点、恶意代码、高风险漏洞等方面符合网络与信息安全要求,在全院综合得分排名第二。

  成绩来之于我台党政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来之于安全、信息化部门辛勤的努力。尤其近年来通过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排除漏洞隐患,保证了全台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希望全台同志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顶层设计和宏观指导,使全台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协调发展、稳步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