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紫金山天文台组织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视频报告会

  5月31日上午我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代表在416会议室参加了中科院组织的“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视频报告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刘伟平书记所做主题报告。

  此次视频会的召开旨在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新进展、面临的新形势、作出的新部署,使全院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方针,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挑战和“十三五”跨越发展规划。刘书记的报告着重分三个部分向离退休老同志们通报了“十二五”以来,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以战略谋划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产出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保障,全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改革举措和组织实施工作安排等情况,刘书记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快速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迅速崛起;国家实验室建设拉开序幕,国家创新体系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院党组新时期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重点部署,确保“十三五”时期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需要院党组领导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奋斗,需要全院广大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刘书记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院党组的重要责任,中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与会老同志听取报告后纷纷点赞刘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释放正能量,为共同推进紫台的改革创新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