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紫金山天文台2018-2019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通过验收

  3月17日,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委托,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紫金山天文台2018-2019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进行了验收。紫台副台长毛瑞青、修购工作组主要成员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资产办主任张颢代表紫台修购工作组作修购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各项目分别作项目验收报告。共有五个项目接受验收,其中2018年两项:“南极天文巡天观测平台升级改造”“空间碎片观测网升级改造二期”,2019年三项:“太赫兹望远镜测试平台”“宇宙大尺度结构和星系形成计算平台”“有机组分分析仪实验平台”。专家组听取报告后,实地考察了相关设备运行管理情况,对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并分别对修购专项的资金管理、过程管理、设备技术验收等相关档案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通过现场审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紫台修购专项的管理工作,认为紫台对修购工作高度重视,修购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项目管理规范,同意五个项目通过验收。

  毛瑞青感谢专家组对紫台修购工作的指导,并要求修购工作组和相关项目组切实落实专家组的相关意见,积极做好科研仪器设备的管理运行和开放共享,近期努力组织好修购工作十四五规划,为紫台“一三五”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提供持续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