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杨戟获评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共同发布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杨戟获此称号。

  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自202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届,每年选树10位先进个人,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牢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杨戟,1961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省政协委员,中澳天联合研究中心(ACARMA)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工作组联席组长。主要从事星际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的科学研究工作,注重射电天文技术研究及设备发展,开辟了我国亚毫米波天文观测新领域。主持多项国家研究课题,牵头“银河画卷”研究计划,先后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和会议文集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各类研究成果在国际核心天文学刊物受到国际同行的千次引用,获得专利权8项。主持设计研制"移动式亚毫米波望远镜",获2002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出“3毫米波段多谱线系统”的原理设计并参与系统的研制,获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07-2010年主持国家重大装备研制计划,研制了国际上第一台边带分离型超导成像频谱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