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创先争优

紫金山天文台获“青年行星论坛”优秀论文奖

  2023年3月25-30日,“第五届青年行星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本届青年论坛共有70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博士研究生黄秀敏获得了行星系统形成及动力学分会场的优秀论文奖。

  “青年行星论坛”由青年科学家发起,以优秀青年科学家为核心,以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为主体,为行星科学前沿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此届论坛共设有行星表面地质过程、行星内部动力学、行星岩石圈及内部结构、行星大气和行星冰冻圈、行星际与行星空间环境、行星系统形成及动力学、地外样品与行星化学、小天体彗星及尘埃动力学、系外行星等15 个专题,安排了丰富精彩的会场报告及展板报告。为了进一步鼓励行星科学领域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本届青年论坛在各专题共设立了50个优秀论文奖名额,以表彰在此届大会中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和博士后人员。3月29日闭幕式上,论坛主办方作大会总结报告,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