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台机关党支部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12月4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机关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的主题活动。10点左右,大家排队有序进入了纪念馆,认真地参观了“人类的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和“胜利1945”两大展区。

大屠杀史实展区主要包括“日军在南京的罪行”、“对日本战犯的审判”、“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见证”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等11个部分。展区内逼真的模拟场景、真实的文物用品、宝贵的记实资料等都深深地震撼着颗颗爱国之心。尤其是站在“12秒”区内,心跳随着滴答的水声在数秒,每一下都是对心灵最沉重的敲击。“胜利1945”展区则由“14年的艰苦抗战”、“正义的审判”和“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等5部分组成,展示了中国人民打击侵略、保卫祖国的反抗精神。

走出大屠杀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非常有意义的。在即将到来的南京大屠杀73周年之际,参观纪念馆不仅使我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而且也为我们敲响警钟,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们既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还要奋发图强,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为祖国的复兴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