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暨重阳节离退休职工集体生日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01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暨重阳节离退休职工集体生日会”,会议由赵长印书记主持,杨戟台长出席。熊大闰院士,乔鼎声、张和祺、戴新、张丽萍、蒋耀文等老领导,张家祥、韩溥、吴连大等老科学家代表和在职科学家代表史生才、吴雪峰等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熊院士、乔鼎声书记等老领导带头发言,他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紫台的变化及取得的成就。大家畅所欲言,从个人生活、亲身感受、工作经历等不同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自己身边生活的变化,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艰辛道路,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祖国日益强大,自豪万分,老研究员张家祥赋诗一首抒发情怀,题目是《共度重阳,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七律)》“清秋此日度重阳,喜有高朋聚满堂。攘攘杯盘添笑语,熙熙灯火话衷肠。金风桂子芬芳艳,瑞景华年稻谷香。开放并行深改革,神州奋进创辉煌。” 

  杨戟台长指出,过去,老同志们为紫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的紫台正处在率先行动四类机构改革的重要关头,是机遇也是挑战,老同志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全台职工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仍然心系紫台、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继续为紫台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共同建设紫台美好的明天,实现紫台百年振兴。

  重阳节也是敬老节,座谈会之后为80岁、90岁的老同志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杨戟台长、赵长印书记代表全台职工向老寿星们致以生日的祝福。赵书记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们,加强联系,为大家创造更多相聚的机会,让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有幸福感。老同志们也表示要好好保重身体,珍惜美好生活,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重阳节前夕,按照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党委充分认识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意义,党政领导带头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杨台长、赵书记共同来到熊大闰院士家看望刚刚出院的熊院士;离退办同志们到医院和离退休职工家中看望多名重病的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总计慰问院士、劳模、老领导、离休干部、生活困难、重病的离退休老同志达50余人。台党委通过具体的举措进一步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尊重尊崇老劳模和离休老干部,加强对老同志们的精细化服务。同时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