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工会活动报道

紫金山天文台工会组织开展人防医疗急救学习培训

  12月23日,紫金山天文台工会在仙林园区组织开展了人防医疗急救的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紫台职工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紫台工会邀请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大队队长徐刚和秘书长刘道萍亲自现场授课,逐一指导大家掌握相关技能。两位专家分别通过播放幻灯片讲解、真人模型演示相关操作,主要包括应对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和应对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在场人员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演练。

  紫台工会组织开展的这项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并掌握了人防医疗急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紧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水平。


图1 徐刚队长通过幻灯片讲解急救知识


图2 刘道萍秘书长通过真人模型演示急救操作


图3 在场人员通过真人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图4 在场人员进行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模拟演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