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金山天文台胡一鸣获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54日,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高级工程师胡一鸣获得这一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胡一鸣进行了独家采访播报,江苏卫视新时空、扬子晚报、人民网等各大媒体都进行了专栏报道。 

  胡一鸣2007年在紫台参加工作,先后参加嫦娥一号、二号伽马射线谱仪、嫦娥三号APXS谱仪、ATIC南极气球飞行实验、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有效载荷、ASO-S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有效载荷等多项科学卫星工程研制任务。胡一鸣同志在科研工作一线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工作扎实,展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个人业务素养。先后获得“2011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突出贡献者“2015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6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7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全国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2018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项及称号。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2005年紫金山天文台常进研究员获得第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14年后,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紫金山天文台再次获得该项荣誉,也是五四精神在科技工作者身上的传承。正如胡一鸣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所说:习总书记要求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用于创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我们自己的作用。荣誉既是鼓励,也是责任,紫台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旗帜;立足平凡岗位,勇攀科技高峰;坚持求真务实,奉献激昂青春,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撰稿:金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