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与栖霞区少工委签署共建协议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与栖霞区少工委举行合作建设栖霞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共建签约挂牌仪式。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沈芸、团区委书记陈珺珺等、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副台长吴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兼职辅导员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栖霞区委教育工委沈芸书记介绍了此次合作共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基地能够成为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希望教育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中小学能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创新青少年人才培养方式,建立更加紧密有效的长期合作关系。

  紫台常进台长从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紫金山天文台的发展定位出发,对科教融合,打造高水平的青少年创新教育平台提出了希望,同时也表示紫台将充分利用科技和人才资源的优势,扎实推进、稳步实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栖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

  会上,栖霞团区委陈珺珺书记介绍了《栖霞区少工委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委员会共建协议书》的基本内容。紫台台长常进和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共同为“栖霞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紫台团委书记金璐、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沈芸和团区委书记陈珺珺代表双方签约。徐观林、沈芸和陈珺珺共同为紫台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栖霞区校外实践基地辅导员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