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太赫兹超导空间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荣获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第十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名单揭晓,紫台太赫兹超导空间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荣获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该奖项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团队的最高荣誉。紫台连续三年获得此荣誉。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旨在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太赫兹超导空间探测技术研究团队专注于国际前沿太赫兹超导探测技术及空间天文应用的研究,攻克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太赫兹超导探测器,助力我国空间太赫兹天文的发展,在实现天文强国梦的道路上谱写了青春华章。

撰稿:金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