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1922—2022,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为继承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向心力,5月4日紫台团委与天文学院、科普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天文学院部分研究生、思政辅导员代表和科普部部分职工。

  蔡华伟书记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的报告,介绍了我国地层古生物学泰斗顾知微院士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担国家责、做国家事”的使命感、荣誉感。报告后,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本次主题活动还包括台史学习、科普报告、登山和观星等团建活动。团委希望紫台青年能够肩负时代责任,挑大梁、担重任,在学习与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天文事业高水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