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金山天文台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紫金山天文台团委组织全台共青团员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集中观看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其次饱含深情地展望未来,希望共青团要带领广大团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最后怀揣殷切期待地对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参会青年代表心潮澎湃,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想。暗物质与空间天文支部岳川认为青年工作者应在科研创新道路上争做先锋,保持蓬勃激昂的青春本色;射电天文支部支强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我们火热的青春投入到当下的科研和工作当中,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代表党委向紫台的团员青年们和台团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青年同志们在奋斗的年纪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珍惜现在优越的科研条件,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同时要求团委做好与青年人的纽带作用,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台里青年人办实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