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退休党支部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0年9月7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退休一和退休二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收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同志作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结合我台实际,退休党支部采取了网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组织退休老党员们通过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在线收听和观看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老党员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言,《民法典》的编撰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充分体现了我国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要求。《民法典》涉及社会生活、经济生活、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提供了一整套法律规范和基本遵循。今后,要认真地了解、熟悉法典的主要篇章和具体内容,提高运用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展开对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的宣传和推动,督促子女们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和实施,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紫金山天文台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的学习心得(四篇)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